台州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台州劳动就业 > 台州失业 > 台州就业困难人员说明与优惠政策
台州就业困难人员说明与优惠政策
2020-10-27 10:23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台州就业困难人员的定义是什么?怎么才算是就业困难人员呢?台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,希望能够帮到您!

  劳动者有下列情况之一的,将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:

  1、女性满40周岁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的就业转失业人员

  2、“零就业”家庭成员

  3、长期失业人员

  4、处于失业状态的残疾人、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、县级以上(含县级)劳动模范、军烈属、单亲抚养未成年人者

  5、贫困家庭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

  6、承包土地被征用人员中的“4050”人员

  温馨提示:

  就业困难人员除享受国家一般就业优惠政策外,还可以享受重点就业扶助、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。

温馨提示:微信搜索公众号台州本地宝,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【失业】,可获台州市社保查询入口、失业相关业务网上办理入口及办理指南

 

手机访问 台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台州失业保险金怎么申请?(附线上申请入口)

    本文为您整理了台州失业保险金申请流程,申请地点以及线上申请入口,具体内容,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台州失业保险金申请材料有哪些?

    本文为您整理了2024年台州失业保险金申请材料,方便您办理业务,具体内容,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台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

    本文为您整理了2024年台州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,方便您办理业务,具体内容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台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

    本文为您整理了2024年台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,包括申请条件、申请材料、办理流程等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台州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

  • 台州失业后参保会影响待遇吗?

    本文为您整理了台州失业后参保待遇是否会受影响这个问题,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,一样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等待遇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台州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怎么计算?

    本文为您整理了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计算方法,分为满1年不足5年,满5年不足10年,10年以上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台州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还发失业保险金吗?

    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失业人员,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,经办机构应予发放。

  • 2023年台州稳岗返还申请需要哪些条件?

    2023年度台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已经开始了,申请日期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,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3年度台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

    2023年度台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已经开始了,申请日期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,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3年台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

    2023年度台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已经开始了,申请日期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,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3温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时间

    现就2023年温岭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事项通告如下:包括返还对象、返还条件等,详见正文。

  • 热门推荐